緣起

目前國內脊髓損傷者約有六萬五千名,平均受傷年齡僅27歲。脊髓損傷者在重建過程背後需要強烈的支柱與服務,此端賴政府資源與照護是完全無法滿足需求的,也造成脊髓損傷者在生活重建及社會參與的過程中困難重重。因此「財團法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於2012年因應而生,目的即在於幫助脊髓損傷傷友重返正常生活與接軌社會-這最重要的一哩路,也是基金會的使命。

多年來基金會針對傷友在傷後這段時間所需之各項服務進行規劃,包括提供在醫院第一線的關懷訪視、急難救助、就業租屋補助,以及傷友受傷後最迫切需要的身心靈平衡課程、情緒諮商、體適能運動,以及回歸家庭後的轉銜服務與串接媒合,藉以幫助傷友~再站起來。同時針對傷友需求而創新研發的傷友服務,我們計畫一一建構成服務方案模式,無償提供給各地方脊髓損傷協會使用,透過眾人的力量,讓傷友服務做的更好。

基金會需要您的加入與支持,讓我們更有能力與能量幫助更多的傷友!

使命

基金會成立於2012年,以政策倡議及提供資源幫助中途致肢障者及脊髓損傷族群在生活重建及職業訓練後回歸正常生活。脊髓損傷傷友心理的沮喪、身體的痛楚是勇敢的歷程,而你我伸手,讓傷友從受傷那一刻到人生終了都能得到善待!

願景

建構一個涵蓋全人、全程、全家三層面的傷友服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