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可能被限制了,但我的精神和意志卻是自由的。" - 尼克·文恩 (Nick Vujicic)

「輪子出走」的活動宗旨是為了提供脊髓損傷者和家屬陪同者一個愉快的旅行體驗,幫助他們拓展人際關係、增進自信心和自主性,透過志工支持,讓家屬陪同者可以得到喘息。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權享受旅行的樂趣,無論是身體上或心理上的挑戰都不該阻礙他們體驗旅行的美好。也是為了讓脊髓損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支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生活,並推動無障礙倡議;餐廳、住宿、交通等等。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旅行團,讓更多的人關注和理解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和權益。

「輪子出走」旅行團今年第二次舉辦,本次以三個目的向大眾發聲
1.    讓傷友走出家門。
2.    提供照顧者喘息機會。
3.    倡議無障礙空間。

中途致身障者之所以在受傷後難以回歸社會,一來是心理層面自卑與在意他人眼光,二來是現況的無障礙設施尚未到位,以致食衣住行育樂對傷友而言皆是困難!然而「交通」是最最主要的困境,只要解決交通問題便克服了一半的問題。 日常醫療花費已是經濟重擔傷友無力另外支付昂貴的客製交通工具,這也是大家望之卻步的主因,若能補足大眾運輸工具不足,勢必讓傷友及其家屬對於「出門旅遊」抱持極大的期待與勇氣。專案計畫透過募資平台、廣告媒介、自媒體社群經營等方式多管齊下,達到倡議目的,也為下一階段募集復康巴士做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