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 傷友服務情緒支持、醫院訪視、到宅訪視
  • 生活重建生活重建規劃及傷友轉介服務
  • 經濟支持急難救助補助、物資及輔具補助、就業租屋補助
  • 職能培育同儕支持員培訓、講師培訓、社群小編培訓
  • 無障礙倡議輪子出走,無障礙旅遊倡議

傷友服務

情緒支持

透過關懷訪視了解傷友的生活情形以及與家人相處的狀況並給予陪伴。

基金會除透過醫院訪視關懷,社工也會進行家訪服務。當意外事件發生的時候,家屬需要先穩定自己的情緒並且接受家人受傷的事實;脊髓損傷是不可逆傷害,也就是說傷勢是無法復原的,我們只能透過復健來讓傷友維持現有功能,面對這個情況,然後接受它,再配合醫院治療復健。

醫院訪視

基金會的訪視員主動來訪、關心,提供實用的資訊、資源和過來人的親身經驗,就是傷友和家屬最可貴的幫助。

脊髓損傷基金會在多年服務中,發現給予傷友"包容"與"耐心"是最困難的事。因為連喝水都需要別人幫忙,一下子落差太大了,傷友自己和家人實在很難接受。這時我們設身處地的陪伴傷友,人的心理轉變,有時只在一個轉念的瞬間。

到宅式支持服務

目標→居家生活重建

(1) 將服務送進家中,提供到宅重建服務,貼近服務對象需求。
(2) 填補現階段傷友居家無法進行重建缺口,提供銜接進機構中心技能 。
(3) 結合社工、職能治療師、 同儕支持員及同儕家屬志工,提供個別化重建。
(4) 凝聚傷友與傷友關係,不僅提供服務也是關係的連結,利於未來互助。

生活重建

我們的努力看得見

首先,基金會將於明年承接「廣慈肢障者生活重建中心」,相關籌備工作已進度緊鑼密鼓的階段,期盼交通方便能成為傷友出門的誘因,也期待我們未來能為傷友們提供更多元重建服務。
相關媒體報導:
鏡周刊

同時,基金會是一個傷友出院後與回家前的服務單位,會轉介傷友至桃園潛能發展中心進行生活重建,協助職業訓練,最終目標是希望可以讓傷友融入社會,並自立生活。
了解有關桃園潛能發展中心:
www.scsrc.org.tw
 

經濟支持

有我們挺著,勇敢生活,為自己更好的明天努力! 基金會為關懷因突遭變故而陷入困境之脊髓損傷傷友及家庭,協助生活、就學、就醫等需求,降低所承擔之壓力,不論是實際功能面支持,衛教知識及相關福利申請資源都含擴在本會服務內容。
 

職能培育

基金會除了協助傷友回歸社會,其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傷友的職涯規畫;我們希望給傷友魚竿而非魚吃,有了經濟的收入,才能有穩定的未來,這是一般傷友最需要的支持。

數位行銷-整合服務培訓課程

基金會為實踐創立以脊髓損傷傷友為主的社會企業,培育傷友成為社群經營專業人員,初期希望透過「數位行銷服務」為營運目標,提供傷友就業與獨立生活,讓傷友回歸社會找回經濟自主權。

職能獨立

讓傷友們於課程結束後,即具備社群企劃能力,並可以提供數位行銷服務,以幫助傷友未來可無縫接軌服務於社交媒體行銷、內容創作…等領域產業,甚至獨立經營自己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