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成立

董事長林進興,時任執行長 鋼鐵醫生陳超彥,2012年2月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立茶會。

 

協辦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於2012年8月台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協助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邀請知名企業現身說法分享。

 

成立友善企業聯盟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陽光基金會舉辦為期四日的「2023永續發展設計思考營隊」。

 

舉辦慈善音樂會

脊髓損傷基金會邀請台北愛樂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慈善音樂會。

 

舉辦飛天躍海生命成長營

在教練、MDRT與救國團志工、家屬陪伴者的同心協力下,於龍洞等地完成「飛天躍海」生命體驗活動。

 

無障礙旅遊研討會

9月5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友善城市輪椅背包GO─2015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

 

參與就業無障礙研討會

配合政府辦理「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研討會」,以專業的角度探討身心障礙者參與勞動力市場的各種可能。

 

基金會獲台北市社會局評鑑優等

2015年度評鑑 基金會推行會務績效卓著優等。

 

長照研討會

透過台灣、日本之長期照顧政策規劃之交流,做為政策性規畫之參照與反思,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欣悅廳舉辦脊髓損傷長照研討會。

 

國際脊髓損傷者日

響應國際脊髓損傷日,基金會舉辦活動提高民眾對脊髓損傷的意識已及對傷友的認知與包容。

 

獲法鼓山國際關懷生命獎

2016年法鼓山國際關懷生命獎 大願獎。

 

基金會再次獲台北市社會局評鑑優等

2018年度評鑑 基金會推行會務績效卓著優等。

 

有脊植物部落傷友聯展

為了提供脊髓損傷者服務籌募「脊髓損傷服務經費」於108年9月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的公益活動【有脊植物部落】脊損傷友群聚聯展。

 

辦理脊善之家

希望經由硬體的調整,提升生活自理能力,達到繼續自宅居住或順利換置無障礙房屋的目的。 傷友在『黃金復健期間』可申請【脊善之家】。

 

成立高雄分事務所

拓展本會服務脊髓損傷傷友情緒支持、到宅訪視、生活重建及職能培育...等相關服務,2020年基金會於高雄設置「高雄分事務所」。

 

承接廣慈肢障者生活重建中心委託案

為了讓傷友更方便,希望照顧無法到桃園生活重建的傷友,就近接受服務,期盼不只吸引更多傷友走出家門,也能幫助中風、腦外傷、中途致殘的肢障者。

 

推出基金會環遊新視界Podcast節目

王海明與張雅如推出一個關心脊髓損傷傷友的節目,透過傷友生活中不同面向議題的分享,讓我們有傾聽的機會,於此同時,我們可以陪伴傷友及家屬們,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也幫傷友開拓更新更廣的視野。

 

推出基金會環遊新視界Youtube節目

推出「環遊新視界Youtube」節目內容以輕鬆的方式帶領大家介紹無障礙景點及友善商家,做為行動不便者安全出遊的參考喔~

 

大型傷友義診活動

脊損損傷傷友,容易有泌尿道、傷口的問題,加上依賴輪椅行動,就醫較困難,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脊損損傷傷友,容易有泌尿道、傷口的問題,加上依賴輪椅行動,就醫較困難,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慈濟人醫會合作,舉辦義診。

 

獲得第八屆傳善獎

「陳永泰公益信託」於8/22公佈,本會獲得【第八屆傳善獎】!今年也是基金會十週年日子,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之一!

 

舉辦「2022挺勇敢WeGoTogether」

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2022挺勇敢WeGoTogether」起跑活動,以「一公里的希望」為主題,提升大眾對於脊髓損傷的認識。

 

輪子出走旅行團

藉由輪子出走旅行團,讓鮮少出門的傷友享受與朋友共聚的歡樂,這不僅僅是單純的休閒更讓他們有個理由踏出房門、擁有開擴心胸與人際互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