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無限 助人之心】

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位了不起的母親,她沒有因為自己的孩子受傷導致脊髓損傷而放棄一切,反而將自身的經歷,分享給社會,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柯媽媽單親家庭,育有兩子,丈夫在民國84年因工作意外往生,與大嫂經營一家素食餐廳,一手拉拔兩個小孩長大。民國101年,兩個孩子都即將成人可以為自己負責與承擔之時,小兒子在一場車禍造成半身不遂失去了行走能力,終身須仰賴輪椅。
萬萬沒想到如戲劇般的劇情會發身在自己身上,在加護病房外家屬休息室幾次接到病危通知,輾轉難眠一直想著小兒子之後的人生該怎麼辦。然而,在第三天轉念,心裡想現在就需要就是全心照顧小兒子。為了照顧小兒子,停掉餐廳工作全職照護,移位、翻身、盥洗、如廁全都自己一手扛起,經過了兩個月,小兒子成功回到校園復讀,每天由姨丈接送上下學,直到畢業從未停止過。如有臨時狀況必須趕來學校處理,下課後直接到醫院復健,直到小兒子身體慢慢穩定之後,繼續回到餐廳營業。
這過程中經歷了小兒子的身體治療與後遺症的磨練,如泌尿道感染、褥瘡等等,經常往返著醫院與工作之間,但從不覺得辛勞,也從未抱怨過。知道小兒子需要她,她也需要小兒子的支持。因為過程中受到很多親朋好友協助鼓勵,也種下一顆想助人的種子,兒子大學畢業後投入職場,自己也開始全心走進慈濟。現在將自己經歷分享給周遭的人,也投入志工服務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年自己也是被幫助協助過來的,現在的她也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