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向人生逆浪-林柏勳】


人生第一個巨浪
大學醫檢科系求學的柏勳,在家裡四個手足中是個最活潑好動的么子,因為往年都是跟同學約跨年,在升大四的這一年跨年,讓已經規劃好畢業後回家中藥局幫忙的他,在這一年回家跟家人過。因為跨完年後會有個期末考,因此柏勳特別提早回位在新竹學校,準備考試,而就在返校的路上發生嚴重車禍。正面撞擊導致肺部幾乎全爛,斷裂的肋骨插到心臟造成大量出血。當時傷勢嚴重,地方醫院無法處理,因此必須緊急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在途中心臟停止過,靠著車上電擊器搶救才順利送達醫院。醒來張開眼的時候已經是在重症加護病房,全身插上管子,因為是醫學相關科系,所以已經讓當時的柏勳察覺到是脊髓神經斷。

受的傷不僅是自己也是家人
柏勳回想著,在加護病房家人探視的時候,當時第一個進去的是有醫師身分的哥哥。當下哥哥冷靜地詢問他的狀況,需不需要任何的協助之類的。柏勳描述:「哥哥一直都是很理性的人,至受傷開始都從未在他面前哭過,之後卻輾轉從哥哥室友得知哥哥私下對於自己的受傷崩潰痛哭」。最後父母進來探視,他看到了記憶中從未哭過的父親淚流滿面,看到以往堅強的父親那最脆弱的一面。而大姊是藥劑師、二姊是舞蹈老師,他們目標跟夢想是自己的開店跟編舞,但也因為自己的意外,讓大姊毅然放下夢想回家幫忙。這些都讓柏勳感受到自己受到的傷,也傷著家人,讓他打從心底承諾,自己絕不要掉下眼淚,一定要帶著家人一起走出這個低潮。

逆浪而上
意外之前就熱愛交朋友與運動的他,現在也依然持續,只是姿態不同、但心態相同,現在在網路上創業成為一位創業家,也認識到很多朋友,現在的柏勳也還有打籃球,曾經的他也是亞帕運選手,並且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過。 他想送給大家的一句話:「人生總會給你答案,但你不會馬上就知道,只有在不斷體悟生活之後,才會感受那個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