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傷後新人生 ❤️ 同儕支持照亮彼此】

五月天是無暇的高雄藍,和鳳凰木的紅焰一起沐浴在水光粼粼的愛河。112年【同儕支持員培訓課程-高雄場】在位於愛河畔的關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脊髓損傷傷友宿舍區教室舉行,來自台灣各地共 10多位傷友齊聚一堂交流彼此的傷後人生經驗和手術復健的心得。
在為期四週共20小時的培訓課程裏,接受訓練的傷友們收穫更多關於脊髓損傷的醫學專業和生理照顧知識,專業講師傳授情緒壓力抒發、人際溝通技巧和自立生活支持服務的專業知能。傷友完成課程及分級認證後獲頒證書;
取得
【同儕支持員認證】後,本會將為學員另行安排1-2個月的見實習課程及個案研討,同儕支持員可以斜槓就業參與醫院訪視與到宅服務。
參與本次課程的傷友們在與同儕分享經驗,學習專業知識後,能夠給予其他傷友心理上的同理支持,將會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幫助新傷友在醫院治療後走出困境,邁向傷後新人生。生活中總有陰霾,前程或許仍然崎嶇,傷友學習把自己活成一束光,藉著自己的光,幫助其他傷友走出幽黯低谷,藉著相互支援照亮彼此,人生從此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