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共融,重拾希望:阿成展現了勇敢前行的力量】

因從高處跌落導致脊髓損傷的阿成,頓時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同時也失去經濟來源,傷後更因爲長期臥床導致褥瘡,在多重打擊,阿成是如何展現他那股毅力與勇氣?
家鄉在屏東的阿成去年九月到新北市訪友時,不小心從樓梯摔落跌傷了頸髓6.7節,經開刀治療後生活仍無法自理,因失去工作能力沒有經濟來源,也無南部親友可以協助返鄉,只得留在北部由朋友接濟並尋找養護機構緊急安置。由於阿成需要長期的照護,而北部的醫療和生活費用高昂,返鄉之路勢在必行。
因臥床造成的褥瘡令其無法承受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長途顛簸,今年年初通過評估阿成經由訓練應能生活自理,遂向其介紹桃潛及成功之家,並由成功之家轉介,在本會以及屏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和屏東縣社會救助科協助下,阿成終能以救護車順利返回屏東入住養護機構。
本會的同儕支持員在6月中旬利用阿成回醫院治療褥瘡的機會至醫院關懷,阿成訴說因為無法下床,以致在照顧機構內無法會客與友人見面,心情顯得頗為沮喪。同儕支持員鼓勵阿成要有耐心,把褥瘡醫好後可以參加生活重建訓練,阿成聽了彷彿看到希望表示意願到桃潛接受訓練,臉上的陰霾才見稍退。本會將持續跟進阿成的康復情況,並為阿成申請基金會的急難就助金來緩解其經濟窘境。